MuYi

【农坤】禁忌关系 4





陈立农到食堂的时候,人已经不多了,一帮青春期的小伙子吃饭跟虎狼吞食一样风卷残云不一会儿就都扫荡干净了,窗口后面的大爷百无聊赖地跟大妈唠着闲嗑。

“诶我要一份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吧。麻烦ne。”陈立农刘海下的汗差不多干了,穿着舒适宽大的蓝色卫衣,袖子里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用食指指了指玻璃后面的菜。
“好嘞。”食堂大爷麻利地从一摞餐盘上拿下第一个,随便抖了抖上面的水,熟练地用勺子盛了起来。陈立农看着期待已久的冒着香气的餐食,不禁咽了咽口水,压根没注意到身后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

“这不是...农农嘛?”一声温柔低沉的磁性嗓音从背后传来,陈立农觉得有些耳熟,好奇地转过身,正对上一双略带笑意的眼睛。他一米八几已经很高了,可这个人却看着比他还要高了至少十厘米,气场十足。

“木...木老师?您怎么在这里呀。”陈立农面对之前只在电视里看过的大明星稍微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好奇。

“不知怎么走着走着就进来了,顺便看看你们。关心学员,也是老师的责任嘛。”木子洋嘴角弯弯一笑,看似不经意地说。

“来,好好聊聊,怎么没来我的战队啊?”话锋一转。

“啊?”陈立农的笑容有一点僵住,大脑一片空白,完蛋ne这要怎么解释呀!却又被那人的一阵笑声打断了思绪。“开玩笑啦,蔡导师魅力很大的,要是我我也会选他。”

“诶没有啦,木老师也超有魅力的。我一直觉得您的T台超棒,有机会也很想跟着您学习一下的。”陈立农有点慌忙地解释道,可脊背却突然感到一阵冰凉。

面前的食堂门口处分明闪过了一道有些熟悉的背影。

木子洋的余光似也注意到了那转瞬即逝的瘦影,却没作出什么表现,只是笑意不引人注目地加深些许,然后轻轻搂过后辈的肩膀拍了拍,说:“好好努力,以后,我还会去找你。”然后没等陈立农反应过来这是客套还是真的的时候,那人已经向外走去,一边挥挥手用背影说了句,“快去吃饭吧!”

可是都要凉ne。陈立农一边心里碎碎念,一边表面上还是围笑地冲走远的导师挥挥手。

+++(镜头切换)

“诶,老板,想什么呢?”前面的手张开五指晃了晃,蔡徐坤的眼神才从地板上飘忽的一点回到现实中。

“抱歉。”蔡徐坤有点不好意思地跟助理周锐笑了笑。

“我看,你是心里有人了,连我这个助理兼二十年的发小都瞒,不够意思哈。”周锐假装生气地说了几句,其实也没当真,他家老板少爷他还不知道嘛,一天天跟个性冷淡似的,谁家送来的姑娘都不碰,整天就知道工作、工作、工作,出了名的追求完美到了一种偏执的地步。说他蔡徐坤能谈恋爱?你让我去跟老虎打一架都行。

说者无心,听者却有了意。蔡徐坤竟然没像往常一样回嘴几句,耳朵好像还染了一层异样的绯红。

“咳。你让我签什么合同?”

周锐用双手慢慢把合同递过去,眼睛却没一点离开容貌俊美,此时却因些莫名的心思显得有点可爱的老板。心里对这位不知名的仁兄仁姐多了几分赞叹之意。明明年纪没跟蔡徐坤差多少,却升起一股老人家似的欣慰。铁树终于开花了,不容易啊不容易。

“就是这个,y公司跟中国有偶像节目的内定合同,定的是他们公司的justin和范丞丞保证晋级。老板只需要签个字,多que一下他们俩,美言几句就可以拿到30w。划算吧?”周锐眨了眨眼睛。

“那到下一轮淘汰,每队留两个,我队里的就只能是他俩了吗?其他人就只能淘汰?这也太黑了吧。”

“这就不关我们的事了,你也决定不了,这是他们签好的合同,咱们只是签个字而已。不管怎样都改变不了。”周锐叹了口气。

蔡徐坤想起一个蹦蹦跳跳的身影。他还没签公司吧,也没家人陪着来,难道一个人,就注定拼不过那些有势力有背景的人吗?他的脑内浮现出过去的许多画面,那些人一次次的嘲笑和不屑,和自己咬着牙不让眼泪留下来的一个个瞬间。

那就,让我来做你的背景吧。

“告诉他们,我不签。我没兴趣讲那些所谓道德的大话,但你告诉他们,这对我来说是种侮辱。这样对任何一个有梦想的孩子,都是在侮辱我。合同真生成了,这节目我绝对不往下录,赔多少都算我的。”

这位年轻的老板脸色冷得吓人,一字一句地把全身的愠怒都打在一声不敢吭的周锐身上。周锐虽为老板的正气感到欣慰,却在拿着合同出门的一刻五官立即揪作一团,欲哭无泪地想,您倒是跟节目组说去啊,这话我带去还不得蜕掉一层皮啊。

+++(镜头转换)

“农农,过来过来,我有事要跟你说。”尤长靖不知道什么时候探头探脑地出现在陈立农他们练习室的门口,一脸神秘地向陈立农招了招手。

“诶,长靖,你来了啊。”陈立农看到一起来的小伙伴感到十分亲切,日常地笑着走了过去。

“过来点过来点,嘘,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啊。”尤长靖压低声音,拉着陈立农的胳膊出了教室,仔细地看了看走廊左右两边,确认好没人之后才又一脸有点激动却又拼命抑制住地样子,靠在陈立农低下来的耳边说:

“不要告诉别人哦,我...我跟林导师在一起啦。”

评论(5)

热度(66)